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且学且思互助提升 同心同力携手共进——记戴智敏名师工作室赴新昌技师学院送教
发布日期:2021-12-06 19: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戴智敏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深入探讨中职语文统编教材试教试用体会,有效整合利用资源提升教师能力,11月26日,戴智敏名师工作室送培送教活动走进新昌技师学院沃洲校区,开展关于中职语文统编教材试教情况的专题研讨活动。新昌技师学院全体语文教师和戴智敏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30余人参加活动。

新昌技师学院语文教师、戴智敏名师工作室成员陈霞芳,分别开设了两节统编教材课。赵聪老师的《学习工匠事迹,领略工匠风采》以“匠心”为线索展开。课堂上,学生自主讨论讲解大国工匠、体会匠心内涵、寻找榜样力量,教师通过活动串联学习环节,激发了学生学精技能的兴趣。陈霞芳老师的《黄酒中的甜言蜜语》则通过黄酒的制作过程、口味特色、意蕴探究等环节,带领学生用文字描绘藏在酒里的多样情感,从以物传情,从语言、思维、审美、文化四个维度带领学生走进微写作。

据悉,2021年,新昌技师学院沃洲校区被确立为戴智敏名师工作室结对单位,是首批试教统编教材的学校之一,导师戴智敏就教材试教试用情况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研讨。戴智敏老师还作了题为“语文课堂如何多彩’”专题讲座,从文件解读、案例导航、参赛要点等方面对“多彩课堂”进行了指导。工作室成员徐嘉楠作《技艺在,便有记忆可承载》说课展示,并分享参赛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