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绍兴市召开思政课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04 17: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全省首批“浙江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公布,绍兴博物馆、绍兴东湖景区风俗体验基地、绍兴名城红色文化基地、孙越崎纪念馆、嵊州市档案馆、浙东清风馆共6个基地入选。日前,绍兴市思政课教师实践教育基地有关工作研讨会在越崎中学召开,市教育局及属地教体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入围基地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基地申报条件和优惠政策的确认”“基地思政课程和学分的设置”“基地当前存在的困难与对策”三方面内容进行研讨。入围省首批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实践教育基地的六家单位根据专家提出的调整意见,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对课程和学分的设置,深入推进优惠措施。

据悉,建设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实践教育基地,是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加强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建设要求的创新举措,有利于健全思政课教师队伍和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提高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实践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全方位全过程突出师德养成,教育引领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钱双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