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重要会议
>>正文

绍兴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国家教育考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0 12: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全力保障绍兴市国家教育考试安全平稳举行,今天下午,绍兴市召开国家教育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胡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传达了省有关教育考试防疫工作会议的精神,汇报了近期国家教育考试组考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国家教育考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做好全市教育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胡敏指出,国家教育考试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升学就业,关系到每一位考生的切身利益,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应考尽考”原则,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全省学考选考仍要如期举行,在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教育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各地各校各考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防疫形势,强化风险意识,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切实保障教育考试平稳有序,确保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平安健康。

胡敏要求,要紧紧围绕“应考尽考”“考试安全”“考风考纪”三个目标,进一步落实好教育考试组考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一是摸清人员底数,要迅速开展地毯式摸排,调查摸排考生人员的所处位置、身体状况、活动轨迹以及考试考点等方面的信息,分类登记造册,分类分析研判,分类告知消息,分类组织考试。二是完善各类方案,各地各校各考点要精准科学制定考试方案及应急预案,采取与疫情防控要求相适应的考试组织管理方式,决不允许在考点出现聚集性疫情,务必确保所有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严肃考风考纪,必须守住底线,做好考试安全保密工作,重点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实现试卷运送、清点、保管、分发、施考和回收等各环节全过程无死角闭环管理。同时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加强考试服务,及时回应考生关切,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胡敏强调,当前教育考试组考和疫情防控工作,最核心、最复杂、最困难的地区是上虞,各地各部门要予以充分的理解与支持,要压实责任,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市教育局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卫健部门要加强对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指导,配足配强必要的医疗卫生力量支持,特别是针对考试期间上虞区全员核酸检测要专门细化方案,统筹安排,确保不漏一人。公安部门要完善警力配备的方案,做好特殊考点的试卷运送、交接、保管和考点周边治安巡查等工作。宣传、网信部门要加强考试期间各类信息的监测处置,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