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市教育局副局长肖理生带队赴滨海新区走访企业
发布日期:2021-11-05 18: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加强职业学校与滨海新区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推进校企长效协作。11月4日,市教育局副局长肖理生带队赴滨海新区,考察走访企业,围绕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度沟通。



肖理生一行先后走访了深检集团(浙江)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浙江锦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实地考察企业项目。在绍兴市滨海新区管委会召开了校企合作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对技能人才的用工需求情况介绍;听取了绍兴市职教中心、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两所学校校长关于专业建设、校企合作育人情况的汇报。滨海新区经发局局长陈关正,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三花控股集团、浙江锦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检集团(浙江)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浙江舜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恒杰克兰茨机械有限公司、绍兴市锦升塑业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肖理生指出,在“双高”建设背景下,校企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做好产教融合文章。中职学校要将企业文化、企业项目等尽早、尽快融入学校教学课堂,为企业输送更多技能强、素养高、就业稳定的优秀人才。要对接好高职院校,强化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人才培养,尤其要注意加强中职学校、高职学校、企业三方的产教融合,积极探索创新中高企合作新模式。要动态关注企业用人需求,适时调整专业结构,主动适应行业、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特别要关注到在企业“机器换人”背景下,学校要培养更多自动化设备及工艺维护方面的技能人才。

此次滨海新区之行是加强校企合作的又一个良好起点,促进了校企双方在协同育人方面的信息沟通,有助于校企资源的有效对接,为开启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