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绍兴市教育局关工委开展“五老”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03 13: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绍兴市教育局关工委组织开展了“五老”工作培训。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关工委主任丁初效,常务副主任陈启文,以及教育局退休领导,教育团骨干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我为绍兴教育出份力”这一主题,充分发挥老教师们在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作用,推动教育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丁初效向参会的“五老”代表表示问候,并就各位老同志以及社会各界关心的“双减”工作做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师生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影响各行各业,关乎社会各界切身利益,“双减”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重点在于学生“减”,学校“增”,教师“提”。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关工委的一员,有责任有义务积极支持“双减”工作。

会上绍兴市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李永鑫作了《辛亥革命与绍兴》专题讲座,李馆长从阳明心学出发,提出了绍兴是辛亥的思想中心,列举了以徐锡麟为代表的一批绍兴革命先驱在辛亥革命乃至整个中国革命中做出的贡献。市关工委金牌讲师王云根、邵鑫源分别作了题为《文豪鲁迅与绍兴地域文化》《一条红线系三代》的宣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