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教研荟萃
>>正文

关注每一粒“蒲公英”种子——绍兴市举行中职装备制造大类“面向人人”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2 11: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职教教研室
分享:


日前,绍兴市中职装备制造大类“面向人人”主题教研活动在诸暨技师学院举行。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市理事学校成员、各中职学校机械(数控)专业教研组长、骨干教师,陈伟江、黄亚东、宣国强三位名师工作室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忂州特级教师杨宗斌老师应邀进行研讨指导。

活动以“坚持面向实践、强化能力,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坚持面向人人”为主题,研究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职业教育育人模式。老师们着眼于将优质课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教法推广到日常的每一课堂,发挥好学生技能领头羊的作用,注重每一位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教学,共同探索中职专业技能教学的“共同富裕”之路。

活动中,教研员和教师们围绕着以“双基”知识教师命题比赛提高教师研究教材水平等方面,交流了在课程开设、教学组织、课堂实施、校本教研、过程评价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经集体讨论,研讨会通过了全市面向每一位学生和教师的技能考核评价方案,尝试搭建让每一位学生都有参赛资格,人人都有出彩可能比赛平台。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绍兴中职教育将以工匠精神为引领,从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出发,探寻符合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特点的教学模式,让每一位装备制造类学生都能像“蒲公英”种子牢牢扎根社会,开花结果,贡献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