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市教育局召开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专职指导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1 09: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文件精神,全面了解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专职指导员工作情况,提升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水平,10月29日,市教育局召开了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专职指导员会议,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专职指导员,民办学校和派出学校分管领导、党务干部,市教育局政治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专职指导员就所驻学校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困难问题、下步工作打算、意见建议等进行交流。民办学校和派出学校分管领导、党务干部也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专职指导员选派机制优势,打造互学互促、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展开座谈。

会议指出,市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多年来坚持民办学校与市直学校同步谋划、整体推进,近年来相继出台《关于加强全市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绍兴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建立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专职指导员选派机制的通知》等文件,落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两个覆盖”,实现党建引领和民办教育发展互促双赢。

会议强调,各民办学校要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实效。 党建工作专职指导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方式,结合所驻民办学校的实际,以“五星育人、三名争创”为抓手,结合“五星示范、双强争先”有关要求,积极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形式和途径,指导帮助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创特色、见成效、出经验,促进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业务深度融合,为加快推动绍兴教育系统民办学校的党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树立先进榜样,持续推动绍兴教育优质均衡快速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