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我市柯桥区顺利通过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发布日期:2021-01-04 20: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2月29日—30日,由浙江省语委办观察组和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组的专家所组成的评估组,对我市柯桥区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督导评估。

29日下午,评估组分四组深入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学校、公共服务单位、城市街区、乡镇农村等重点领域单位及语言文字示范街,通过查阅电子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评估。

30日上午,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会议在柯桥区行政中心召开。评估组全体成员,柯桥区政府、区语委和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观摩团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绍兴市语委办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丁初效主持。

会上,柯桥区语委主任、副区长祝静芝以《做好语言文字工作,展现“重要窗口”最美纺都文化风采》为题作汇报,随后,评估组专家针对柯桥区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问询交流。最后,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专家组组长戴红斌反馈督导评估意见并宣布柯桥区顺利通过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对县一级政府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督导,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督促地方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语言文字工作职责,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普及,推动全省语言文字事业全面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已有5个区、县(市)通过了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2021年计划进行最后一个区、县(市)的督导评估,预计将成为省内首个完成一轮语言文字督导评估的地级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