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重要会议
>>正文

绍兴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27 10: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月20日,绍兴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广纳谏言,共谋教育新征程、新发展,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绍兴市教育系统2020年办成的十件大事、攻克的十件难题、呈现的十大亮点,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成永向与会代表、委员逐一反馈上一年度“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上代表、委员提出的12项意见建议落实情况。

代表、委员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充分肯定市教育局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就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加强校园防诈反诈、提升宣传工作力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姚国海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体教育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面对疫情,坚持履职践诺,扎实办理 “两代表一委员”建议和提案,交出了“领导签发率、面商率、办结率、满意率”四个100%的满分答卷;坚持“人民至上”,全力统筹教学防疫,众志成城夺取双战双胜,交出了“群众教育满意度保持全省第一”的高分答卷;坚持善作善成,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合力办大事、破难题、铸亮点,预期指标全部高质量达成,交出了“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圆满答卷。

姚国海强调,既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实干苦干,更离不开各位代表和委员的鼎力支持。为确保新的一年各项新建议、新期待有新落地、新跨步,进一步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希望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做讲政治的表率,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坚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坚守为民服务信念,做清正担当的好代表、好委员;带头讲团结、聚合力,对内要做到发声不传声、争论不争吵、攻坚不攻击,对外要积极传播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引导广大教师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汇聚全社会力量培养党和国家的接班人。做聚民心的纽带,“两代表一委员”要发挥自身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争做联系师生、为民履职的纽带,自觉为群众代言,广泛调研、收集、反映基层和群众的呼声、诉求,将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重点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积极做有效的建议;自觉为师生服务,主动关心师生、服务师生,实实在在让教师省心、学生舒心、家长安心;自觉为社会解疑,主动协助教育部门做好政策解读、思想疏导、化解矛盾等工作,积极弘扬主旋律,最大限度减小教育改革发展的阻力。做懂教育的智囊,每个代表委员都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为绍兴教育号脉建言,不负重托,围绕中心参谋,始终着眼政府中心工作和教育重点工作,更新教育发展理念,新一年,特别是要就十四五起步、教育现代化1610路径落地推进提出建设性意见;聚焦重点参谋,聚焦“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精准参谋,切实突出重点,提高效能;立足实际参谋,全面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了解教育发展现状,科学把握教育发展规律,提出符合师情民意、切实可行的建议措施。做促发展的先锋,面对“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两代表一委员”要做崇德修身的榜样,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做笃实好学的标兵,带头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各项决策部署,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优异的教学能力素质、过硬的教育工作本领彰显新担当新作为;要做改革创先的先锋,全面把握好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自觉用新思想指引教育新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团结广大教育工作者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教育系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党代表、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办公室、政治处、基教处、学前办、高教处、职成教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