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嵊州市教体局召开学校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8 13: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嵊州市学校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在爱德初级中学报告厅举行,市中小学、幼儿园卫生室或保健室负责人、新任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副园长)和安管主任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并组织各校安管主任、班主任和教师线上收看培训视频直播。

会上,嵊州市疾控中心做专题培训。疾控中心首先分析当前复杂而严峻的疫情,接着介绍传染病的基本概念和特征和传染病防控原则,具体讲解学校传染病防治措施,指出学校应落实传染病防控七大措施,即晨检症状监测、开窗门通风、个人卫生保健、环境卫生消毒、预防接种、报告隔离治疗、健康教育。特别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诺如、手足口病、肺结核等当前流行的重点传染病的防控策略,作了详尽的说明。会议强调,加强个人的防护至关重要,需要做到“少聚集、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勤监测”,而提高机体免疫力,是预防的关键,需要有合理的膳食、充足的睡眠、适量的运动、良好的心态。

与会人员和观看直播的老师,细致了解了传染病基本概念和特征、明确了疫情防控原理,掌握了防控策略、强化了健康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