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实践里求真知 研讨中共提高——绍兴市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改项目研讨活动在嵊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1-01-15 10: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月15日, 绍兴市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改项目专题研讨活动在嵊州市莲塘小学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优秀教改项目实践经验分享”为主题,基于教改项目的研讨课例观摩,各县市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专家、教研员、研学共同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围绕“实践、教改”展开深度研讨。在观摩课环节,来自嵊州市莲塘小学的黄玲波向大家展示了《小土豆 大世界》实践主题活动课,课例着眼于莲小小农苑课程建设中的点点滴滴,点面结合,展示了师生的合作研究成果;在课程项目研讨环节,刘科慧做了莲塘小学莲文化特色学校建设例谈,活动围绕2020年立项学科教改项目成果和2021年立项学科教改项目实施方案展开分享交流。随后,嵊州市教体局做了题为《实践 教改:让研究过程看得见》的专题报告,与会老师们在交流讨论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活动最后,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作活动小结,他指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学必须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选择学生感兴趣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发具有乡土特色的教学资源,进一步提高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与科研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