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名师风采
>>正文

【2020年绍兴市“最美教师”风采展示系列报道之六】陈娜佳:在幼教事业上快乐前行
发布日期:2020-09-10 16: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陈娜佳,女,36岁,诸暨市浣江幼教集团浣江幼儿园一级教师,曾获诸暨市优秀教师、诸暨市教坛新秀等荣誉。她秉持“了解儿童,顺势而为”教学理念,积极引导孩子成长,先后多次执教省市级研讨课、观摩课。

        陈娜佳的办公桌上,贴着一句名言:“士大夫三日不读书,则义理不交于胸中,对镜觉面目可憎,向人亦语言无味。”这是她鞭策自己学习的方式。在她看来,一段时间不抓学习,教学的理念、方式就会落后。

        在诸暨市浣江幼教集团,她秉持“了解儿童,顺势而为”的教学理念,不遗余力地去读懂孩子,支持、引导孩子成长。教学时,扮演着“合作者、引导者、支持者”的角色,尽可能采用孩子们易于接受的方法,营造一种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她注重培养孩子自主探究学习的能力,追求师幼共同探索的教学境界,努力创设一种亲和相助、乐教乐学的师幼关系。她曾先后多次开设公开课、观摩课、教研课,亲切自然的教态、灵活多变的教学风格、收放自如的课堂掌控能力,获得同行的好评。

        一个对教育充满热忱的老师,很容易就能在工作中找到乐趣。陈娜佳不仅用自己的学识教人,而且用自己的品格教人。她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是自信与阳光、乐观与向上,她会让孩子独自面对一些他们应该面对的问题,在行动的过程中学会克服困难,在困难面前教他们学会解决的方法,培养做事有始有终、坚持到底的良好习惯。她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诸暨市先进班级,她自己也获得诸暨市优秀教师、诸暨市“风荷奖”教师等荣誉。

        教科室主任岗位工作繁重,陈娜佳担任此职后,没有半点抱怨,她把课题的确定、论文的撰写、特色课程的打造作为一种兴趣来做。从学期初的《教科研计划》制定,到工作任务的分解,到座谈研讨、课程打磨,她总是尽心尽力、乐此不疲。有不少老师拟定的题目、制定的计划缺乏实效性和针对性,她多次邀请诸暨市教体局教科室同志来幼儿园开展业务培训,并经常与青年教师个别沟通,帮助他们分析内容与要求,不厌其烦地对文稿反复推敲。

        陈娜佳有一个记笔记的习惯,天长日久,积累了一本本厚厚的工作笔记。这些笔记为她开展教科研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她撰写的论文《玩转科学,启迪智慧——以解决问题为核心的生活科学活动》获得浙江省二等奖。近年来,还曾获绍兴市教科研成果评比二等奖、诸暨市教科研成果一等奖,所在教研团队被评为诸暨市优秀教研组,另有2篇论文获绍兴市二等奖,多篇论文获诸暨市一等奖。   

        身为教科室主任,她深知“传帮带”的重要性。她与年轻教师结对,相互听课、观摩,及时讨论交流。在她们参加各类活动或比赛时更是手把手地教,心连心地帮,使年轻老师成长迅速。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陈娜佳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幼教工作者的执着和奉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