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重要会议
>>正文

绍兴市教育局举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8-03 16: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推动绍兴教育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八次会议精神,7月29日下午,绍兴市教育局举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特聘教授、浙江省委党校智库专家胡坚同志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主持,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市教育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




报告会上,胡坚同志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重要窗口”、怎样建设“重要窗口”,具体从“重要窗口”的政治、历史、战略、实践意义等四个方面,“重要窗口”具备的优越性、进取性、创造性、协同性、前瞻性、主体性等六个关键因素和鲜明特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要依靠思想理念的创造与升华、精神状态的激励与迸发、改革开放的深化与发展、万众一心的努力与拼搏、党员干部的示范与带领建设重要窗口,号召党员干部要率领全省人民,以开拓进取的精神,辛勤的劳动,艰苦的努力,去擦亮和装扮我们的窗口,给这个世界一份别样的精彩。胡坚同志的报告论述精辟,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市教育系统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展了路径、注入了动力。

姚国海在总结报告会时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和主要任务,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事,奋力干出别样精彩,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示绍兴风景的教育系统新作为。

全市学校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育人先锋”大讲堂、管理干部培训班和市直学校书记、校长读书会成员共20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报告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