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上虞区小越中学党总支“七个一”活动喜迎“七一”
发布日期:2020-07-02 18: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推进“五星育人、三名争创”活动,深化“晓真越和”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的融合,小越中学党总支于6月至7月间开展了“‘七个一’活动喜迎‘七一’”。

一次课堂切磋。6月1—6月10日,学校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及名师课堂教学研讨展示活动。八位教龄3年内的新老师用充满活力的课堂展现了年轻教师的风采;季素琴、潘勇两位区级名师以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娴熟自然的教态展现了名师风采。鲜活灵动的青年教师课堂和严谨扎实的名师课堂,让听课老师们受益匪浅,营造了良好的教研氛围。

一节微党(团)课。为了更好地致力于构建上虞区教体系统党建共同体,推选参加共同体组织的“微党课”比赛教师,6月19日下午,小越中学党总支在校内开展了 “红领活教育,献礼建党节”微党课比赛。8位主讲人用鲜活的事例、深刻的感悟、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员干部们以坚定的初心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和担当。年轻的党团员是党员队伍的源头活水,他们的青春力量发挥出来,才能使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教育教学一线。

一次走心慰问。七一前夕,学校党总支成员走访慰问了退休党员同志,并为他们带去了印有学校党建Logo“晓真越和”的杯子,向他们传达了一辈子不变的情谊和坚守。学校党总支书记还对退休老党员一一进行了电访。

一批“育人先锋”。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五星三名”活动,深化“红领活教育”行动,及时表彰在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经过各支部、各年级以及后勤线、行政线推荐和学校党政联席会议讨论,评选出了陈荣明等12名“育人先锋”,肯定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绩效,并通过树立典型,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一个党建“同心圆”。学校党总支积极参与“红领活教育”党建共同体建设,5月29日,上虞区职教中心与小越中学党总支面对面就构建党建共同体进行了首次磋商;6月4日,八校共同体会面,对共建活动进行了共同体研;6月20日,共同体开展了党建标识和党建名称征集,小越中学党总支积极响应,上交两件作品。6月29日,八校共同体的“微党课”比赛圆满结束,小越中学党组织作为共同承办方,承担了诸多工作,并创造性的运用了“云抽签”“云投票”等新型载体。

一次党性“体检”。7月1日,学校党总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了党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先锋指数测评活动。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肯定了2020年疫情期间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复学工作时的尽心尽责,但也指出了不少问题,其他党员同志也深刻剖析,自我反省,找差距,明方向。党员同志通过党员自检、党员互评、党性测试“三重诊断”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党员思想得到提高,党性得到提升,达到了补钙铸魂、强肌健体、加钢淬火的效果。

一堂“书记党课”。7月1日,小越中学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书记讲党课”活动。一支部以《不忘初心,满怀激情,在奋斗中感受幸福》为题,围绕“定力、创新、成功”三个关键词,要求党员同志保持政治定力,保持工作定力,保持生活定力,在奋斗中感受幸福。二支部以《永远忠诚于党》为题,表明了2020年的重要意义,希望党员同志从历史和现实方面,忠诚于党。三支部以《辉煌99载,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为题,回顾了党的辉煌历史,并从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职责初心,牢记党的嘱托三方面讲述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梁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