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厅长陈根芳来新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2 18: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7月1日,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孙恒率省调研组,来新调研初中教育和高中教育工作。绍兴市政府副市长顾涛,绍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副局长丁初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旭荣,副县长杨哲文陪同调研。

在沃西中学和西郊中学,陈根芳一边查看校园环境,一边各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规模、教育教学质量等情况。还饶有兴趣地走进部分班级,与学生互动,了解生源构成、日常餐饮、学习生活、精神状态等情况。“你们班里本地人多还是外地人多?”“在学校怎样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平时有没有养成戴口罩的习惯?”“学生宿舍几位同学一间?”“学校食堂做的饭菜可口吗?” 陈根芳尤其关心学生的身体素质,当他看到绝大多数学生戴着近视眼镜时,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要通过强化锻炼,做到健康用眼,切实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力求身体素质和学业同步提升,促进自身全面发展,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在澄潭中学,陈根芳详细了解了学校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听取了校长对学校发展情况的介绍,对该校先进的办学理念、独特的校园文化、优美的育人环境以及浓厚的学习氛围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该校慎始如终一手抓教育教学质量发展、一手抓学生身体素质提升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陈根芳走进澄潭中学自建的文化名人博物馆、教育名人博物馆和世界经典名著阅读馆,感受浓浓的文化内涵,他在赞扬澄潭中学“怀文抱质、自强不息”校训的同时,勉励学校主要负责人要尽最大努力,引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让学生带着浓浓的乡情,带着满满的自信,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调研期间,陈根芳还就毫不松懈地抓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注重学校食堂餐饮卫生、充分做好各项高考前的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安全保障工作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