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跨时空联谊 展思辨智慧——越城区北海小学教育集团党委开展“云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日期:2020-07-01 09: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员教师的光荣感与使命感,6月30日下午,北海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与大柴旦校区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相会于“云端”,开展“跨时空联谊 展思辨智慧”课程联谊党日活动,两校区党员教师进行教育思想大讨论,共同深入探究充满北海特色的“思辨与表达”课程。

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党员本色

活动在庄严的宣誓中拉开帷幕,在鲜红的党旗前,北海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许伟刚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誓言、郑重的承诺,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身为党员的责任之重,也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守初心、践初心,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按照入党誓词,不断增强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心系大柴旦 党员捐款献爱心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就在今年的“六一”节,北海小学教育集团与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中心学校开展了“北海同心 携手奔小康”爱心项目捐赠仪式,北海的暖意直达大柴旦,让青海大柴旦学校的孩子们也穿上了“北海牌”校服。

今天,北海党员教师再次将这份温暖和心意送给大柴旦的困难学生,集团全体126名党员教师,人人捐款,奉献自己的爱心。


思辨与表达 课程展示现精彩

作为“思辨与表达”课程的积极践行者,党员教师李芳为北海与大柴旦两校区学生共同执教了《巨人的花园》一课。

课堂上,北海学生和大柴旦学生身着同款校服,端坐在教室里,一起“云互动”,一起“云思考”,一起在李芳老师的带领下,阅读、思考、交流巨人花园的“神奇”之处,自由表达对“幸福”的理解。孩子们说,幸福是快乐,幸福是拥有希望,幸福是每天做喜欢的事。


课后,大柴旦校区的三位老师就李芳老师的课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如小学语文如何从“思辨”的角度去设计阅读教学等。在阐述中,李芳老师以现代诗教学、童话教学和微型小说教学为例,;列举了丰富详实的教学课例,向老师们展示了思辨团队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

正如周一贯先生说的:教育的目标是育人,育人的重点是育脑,育脑的关键是育心,即培养思维能力。思辨课堂不是一种课型,也不是模式,是应有之物;思辨是一种理念,它应该贯穿于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

线上“论剑”  闪思辨之光

互联网+,让大柴旦和北海能够跨越千里,线上“论剑”,感受“云上教研”的魅力。2020年开局,我们撞入了一个必定载入史册的春节,全体教育人经历了一场全所未有的大考。停课不停学,它既给教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给教育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有越来越多的人在思考,后疫情时代,学校教育何去何从?北海三位党员教师代表和大柴旦四位党员教师代表,共同围绕“线上教学这种教学形式,可以常态化吗?”这个话题开展头脑风暴,进行观点的碰撞。圆桌论坛,让“云党日活动”进入思辨的高潮。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需要实干。此次“云党日活动”,是在疫情背景下,创新教育扶贫方式,作为献礼建党99周年活动,既增进了北海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与大柴旦校区党支部的交流,两地探究过程中还汲取了双方教育的亮点与成果。同时激发了党员教师,特别是年轻党员的创造活力,适应新时代,积极转变教育理念与教学方式。援青是北海党员紧跟时代发展留下的一串脚步,接下来,前进的脚步不会停止,将继续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