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好干部队伍——记市教育局党委开展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11: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9日晚,市教育局党委开展“党旗引领砥砺行 同心筑梦教育兴”主题庆祝活动。活动围绕培养教育系统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好干部队伍,着力提升教育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展示教育新水平、新业绩。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出席活动并讲授党课。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成永主持。

活动首先回顾了前阶段开展的“一堂专题党课、一次志愿服务、一次关爱帮扶等“七个一”系列活动。随后,异地学校挂职干部代表分享跟岗锻炼体会,5位党员教师生动宣讲《把“两山”理论写在“浙”片土地上》、《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奋斗的路上,谢谢有你们》、《听小康说小康》、《点亮逐梦的星光》微党课。



活动中,姚国海做《不忘初心、大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专题讲座。他指出,好干部是有标准的,且标准是与时俱进的,好干部应该符合“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是选出来的,选拔干部要遵循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并严把“政治关”、“才能关、“公正关”;好干部是育出来的,既靠自身努力,也靠组织培养,好干部需要经历实践锻炼、风雨磨砺,再通过优化队伍结构、加强专业化训练提升干部团队能力;好干部是管出来的,严管的目的是要纠正“四风”,完善激励容错机制,着力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他强调,当好干部要把握五对关系,科学把握“天线”和“地线”的关系,科学把握全局与局部的关系,科学把握求实与求新的关系,科学把握提炼与提升的关系,科学把握“风光”与“阳光”的关系。



活动还表彰了市级机关共产党员先锋岗、服务群众标兵、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市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市直学校、民办学校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