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浙江省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会长洪佳琳一行到越城区袍江小学调研特殊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9 20: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6月5日,浙江省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会长洪佳琳、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负责人朱益华等一行到越城区袍江小学调研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丁初效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实地踏看袍江小学党建基地、校史室、资源教室,听取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硬件建设、师资问题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市特殊教育的亮点工作:医教结合的实验试点,让特教学生自食其力,上岗就业;普教结合,融合教学,让残疾孩子享受普通教育。

座谈会上,袍江小学结合卫星班实际,介绍了随班就读孩子基本情况,以及“创设支持系统,营造儿童心理安全场”、“实行多级循环机制,保障心理干预有效度”、“采用多项有效策略,达成心理干预最优化”等三方面的干预策略,同时也向专家组提出了农村学校在随班就读工作的开展中遇到了问题与困惑。

调研组充分肯定学校特殊教育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从特殊教育的办学条件、师资专业化水平和教学质量等方面做了细致的指导,进一步明确规范化要求。同时还就如何特殊教育工作的推进成效和问题、特殊教育质量提升的困难及发展建议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