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团队协作创佳绩 信息化教学展风采——2020年绍兴市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信息化教学”赛项在绍兴中专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30 10: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广泛应用,促进广大中职教师职业能力的发展提升,6月28日,绍兴市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信息化教学”赛项现场比赛暨省赛项目遴选活动在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成功举行。前期经过网络评选,9个公共课团队和17个专业课团队共计10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角逐省赛名额。绍兴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孙坚东、教研员戴智敏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结合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信息化教学”赛项要求,凸显“团队式”“课程式”和“原生式”三大特点,共分为教学实施报告、无生课堂和答辩三个环节。每个环节,各教学团队分工合作,在教学内容上与课程思政、劳动教育、疫情等相结合,开展了文化课与专业课融合式教学的有益探索;在教学方法上运用超星学习通、云班课、几何画板、希沃等多种信息化手段,实现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效结合;展现了各教学团队的实力与风采,体现了绍兴市中职学校在“三教”改革中的努力与创新。

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共评出公共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专业类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