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考信息>>中考信息
>>正文

顾涛副市长检查市区中考考点考前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6 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确保我市中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6月24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顾涛一行赴市区中考考点检查考前准备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越城区政府、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分管负责人以及市教育考试院、市疾控中心、越城区教体局和卫健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顾涛一行先后来到越城区东湖中学、一初教育集团镜湖校区考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场组织、试卷安全保密措施落实、考试安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硬件设备设施准备、考务人员培训、考风考纪和考生安全教育落实情况。实地踏看了校园周边环境,重点检查了考点试卷保管室、广播室、考务室、备用试场等。

检查中,顾涛指出,今年的中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组织实施的第一场大型考试,肩负着社会公平、家庭期盼、考生信任,容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半点懈怠。各考点必须充分认清疫情防控背景下中考组织的复杂性,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地把“考前、考中、考后”相关保障工作安排到位,尽可能把问题考虑得更复杂一些、把预案做得更周全一些,确保考试组织工作万无一失。

 

今年中考时间恰逢端午假期,她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细化每个环节、每个细节,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不出疏漏,不出问题;要在考点疫情防控、交通出行、食品安全、噪声污染、电力保障、周边环境等方面加大巡查管控力度;要强化风险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以工作的确定性克服各类突发情况的不确定性,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为平安中考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