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走访结对村慰问驻村干部
发布日期:2020-06-22 21: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6月19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一行到新昌县城南乡前进村走访结对村并慰问驻村干部。

在新昌城南乡前进村,姚国海深入村子查看民情村情,实地考察村容村貌,参观映山红茶叶制作加工坊。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一行人观看了映山红节的视频,听取前进村党支部书记、城南乡乡长介绍村情、乡情;驻村指导员金忠义在会上汇报了驻村以来开展的工作。

姚国海对乡、村两级立足实际、挖掘资源,努力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改善村民生活的态度和决心表示钦佩。对驻村指导员金忠义同志2个多月时间里帮助前进村注册映山红茶叶商标,并利用政采云平台成功销售几十斤茶叶,给结对村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表示充分肯定。围绕结对村发展问题,姚国海与村委班子成员及乡干部进行深入探讨:一是要盘活资源,前进村自然风光秀丽,空气新鲜,环境整洁,村里可考虑将闲置农房进行激活,开设民宿,增加村民收入。二是要流转土地,闲置土地可由村委集体征用,统一外包,使村集体经济与村民收入增加实现双赢。三是开展多种经营活动,由村委建设集体用房开设农家乐等设施,统一外包经营。四是提升村民技能,对60岁以下村民进行技能培训,对妇女开展家政服务、缝纫、编织、剪纸等培训,对男性村民开展茶叶种植、烹饪技术、竹编等培训,培训成熟后,可向城区医院、家庭输送护工或家政人员,向企业输送熟练工人。

新昌县教体局局长邵继红陪同调研,他表示要加强与市教育局结对村的联系,加大对村民培训师资和健身体育设施的保障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