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名师风采
>>正文

梁永霞:班主任,一当就是26年
发布日期:2020-03-24 09: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梁永霞新昌中学语文高级教师。从教30年,26年来不间断担任高中班主任;被评为“省师德楷模”“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省万名好党员”“绍兴市最美教师”;被业界誉为“实干出佳绩的常胜将军”“牛班主任”;新昌县第一个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1989年,从梁永霞分配到新昌县知新中学任教开始,转眼已30年,因担任班主任、教研组长工作负责,教学成绩突出,1999年调入新昌中学至今,不间断地担任着班主任工作。令梁永霞自己也没想到的是,班主任这份扛着重责的工作,一干就已26年了。


不少人眼里,高中班主任意味着超强度的压力、超长度的工作时间,梁永霞却成了学校唯一一位持续不间断且“任期”最久的女班主任。老师和领导都表示,很少看到20多年不间断当高中班主任的老师,女老师就更少见了。

“班级是学校的细胞,班主任就是班级的灵魂。”梁永霞看来,班主任的作用可不亚于一个CEO,她既是学生的主课老师,也是他们的生活保姆、心理导师,还是沟通家校的桥梁。因此,她对学生必须时时用心、事事上心。


为了做好工作,梁永霞总是早上6点多开始就在教室迎接同学们到来,直至晚上9:30学生回到寝室休息,她才会安心回家。与她搭班的老师总说,“学生在,梁老师早就在了;学生睡了,梁老师还远没有睡。”

      26年间,作为女教师,梁永霞甘心舍小家顾大家,以校为家,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成了学生们眼中的榜样班主任,家长们眼中的金牌班主任,同事口中的牛班主任。与此同时,她也成了一位“不怎么称职”的家人:为人母,儿子四五岁就开始“放养”;为人女,她常自责没时间“常回家看看”。

     三尺讲台迎冬夏,八方桃李送春秋。梁永霞却说,走上教师岗位,从未后悔,亦从未想过离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