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迎新年,展风采!我市举行中小学生迎新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0-12-31 17: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2月29日下午,“拥抱新时代、心向中国梦” 2020年绍兴市中小学迎新文艺汇演活动在市文化馆剧场举行。来自全市15所中小学的代表队和爱乐教师合唱团给观众呈现了一场青春洋溢、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市人大、市政协、市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汇演现场,民乐合奏《将军令》重现古代将士们征战沙场、浴血奋战、视死如归以及得胜归营、威武雄壮的壮伟场面;舞蹈《娥江韵歌》带领观众置身娥江边上,欣赏小船摇曳、月光静谧、星空濯耀的美丽夜景;由10多位聋哑学生表演的舞蹈情景剧《逆行者》再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逆风前行、毫不畏惧的感人形象;戏剧《小小梨园秀》展示了小戏迷们字正腔圆、韵味十足的京剧风采;莲花落《翠姐姐回娘家》唱出了绍兴旧社会农村妇女的真实生活,也唱出了浓郁的“绍兴味”和“亲切感” 。13个参赛节目和3个展演节目轮番登台上演,来自全市各校的中小学生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经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专家评比,鲁迅中学《战马》、艺术学校《翠姐姐回娘家》两个节目获突出贡献奖,鲁迅外国语学校《忆青衣》等6个节目获一等奖,永和高级中学《活着1937》等7个节目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文化馆、绍兴中等专业学校联合协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