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宁夏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培训班一行来绍考察教育系统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2 14: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2月16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党建处处长张鲁生、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王浩、石嘴山市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司马宏伟等领导带队,全区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培训班成员一行40余人到绍兴市考察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和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实地参观了首批省级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学校越城区鲁迅小学教育集团。绍兴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成永和政治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马成永和政治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绍兴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和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实施情况与经验做法,考察团实地参观了鲁迅小学教育集团和畅堂校区党建文化带,观看了“红润童心”系列党建微课程等。




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团对绍兴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特别是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绍兴市教育局党委以“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为总抓手,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打好“党建引领”“制度深化”“增点扩面”“组织建设”“氛围营造”“成果赋能”六张牌,全面深化了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试点工作,切实将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教育改革发展优势。同时,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又为绍兴教育系统进一步巩固深化“五星三名”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成为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绍兴样板”。

考察团对鲁迅小学教育集团依托鲁迅“立人”教育文化,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立人先锋”党建品牌所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誉,并就两地学校之间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交流表示了期待。

2018年,我市4所学校被列为省级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开展试点工作2年多,已实现全市域全学段覆盖。2020年市教育局进一步出台《关于深化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绍兴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工作规则(试行)》等文件。上虞区被确定为省级全域试点区,柯桥区被确定为市级全域试点区,我市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学校达到80%以上,远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并作为全省试点先进地区推荐绍兴中专接受《共产党员》杂志采访,相关经验在浙江组工、教育之江等微信公众平台推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