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学生天地
>>正文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四(1)班学诚小队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小队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6 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践行习近平爷爷提出的关于“厉行节约,狠刹奢侈浪费之风”的重要批示精神,引导同学们能够在平常的生活中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11月5日下午,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四(1)班学诚小队的五位队员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小队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学诚小队向同学们展示了贫困地区处在饥饿状态的小朋友的生存状态,告诉大家每年光在餐桌上浪费的价值就高达2000亿元,如果大家都养成节约的习惯,一年下来就可以救活400多万饥民。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带头做好表率,不再浪费粮食。在家吃饭时,按需盛饭;外出就餐时,按需点菜,吃不完及时打包。进一步养成“节约粮食,餐餐光盘”的好习惯。     (通讯员  吴玥  指导老师  沈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