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新蓝图振奋人心 新征程催人奋进 ——市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3 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1月2日,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以周一夜学为契机,组织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各支部还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分组讨论,畅谈感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着眼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发展,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文件和行动指南。

“十四五”开局在即,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在迈向新征程的过程中,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学习的重中之重,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围绕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好,7名党员干部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表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把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在教育领域,要办有满意度的教育、有温度的教育、有厚度的教育,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汇聚强大的教育力量。




其他与会同志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走在前、作表率,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绍兴方案”,为展示“重要窗口”提供绍兴教育元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