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文化育人 |《千古一圣王阳明》话剧在绍兴市阳明中学隆重上演
发布日期:2020-11-23 12: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1月18日晚18:30,绍兴文理学院阳明剧社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千古一圣王阳明》在绍兴市阳明中学体育馆楼隆重上演。心学的集大成者王守仁跨越时空的长河,与阳明学子展开了一次立志、勤学、勉行的对话与交流。作为“阳明文化进校园”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演出吸引了1100余位师生到场观赏。

《千古一圣王阳明》聚焦了王阳明立志成圣的心路历程,演绎了他如何从一个狂狷少年成长为心学圣人的一生。自少年时起,王阳明便立志成圣,早年服膺程朱理学,后悟道于贵州龙场,大彻于平宁王之乱,最终悟得良知之道,成为一代儒学宗师与心学的集大成者。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话剧展示了阳明先生的悟道历程与思想波澜,引发了阳明学子对“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的深入思考。本次活动秉承阳明中学“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对于传承阳明心学,传播阳明文化有着重要意义。希望阳明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见贤思齐,做有理想、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四有”青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