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四连冠!诸暨连续四次荣获绍兴市小学语文优质课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23 05: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120日,两年一届的绍兴市小学语文优质课评审活动在越城区元培小学圆满落幕。诸暨市店口镇明诚小学校长孔垚丽老师代表诸暨小语参赛,在诸暨市小学语文教研员楼淑建老师指导下,再次荣获绍兴市一等奖!这是继2014年丁圆伟、2016年柴钧明、2018年陈晓云三位选手获绍兴市一等奖后,又一次摘冠!这是以教研员楼淑建老师为导师的诸暨小语团队近十年教学研究成果的综合体现!

本次活动主题是“统编教材课堂深度学习改进”,孔垚丽老师执教的五年级上册《父爱之舟》一课,采用学习共同体的形式,让学习真实发生,课堂真实呈现了学生渐入文本内核的探求增质过程,也呈现了每个学生在安全温暖的班级学习文化下自然又积极的合作共享的学习状态,并展现了诸暨小语一贯秉持的“五度语文”教学理念,获得与会专家评委、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荣获本次赛课一等奖。

孔垚丽校长业务精良,课题、论文多次获省市一等奖。她一直扎根在教学一线上,课堂教学灵动,富有亲和力。自选拔确定为绍兴市优质课赛课选手后,教研员楼淑建老师多次搭建平台,组织课堂教学研讨,借助“五度语文”课题研究成果,不断磨炼,提升她和团队成员的课堂推进能力。

1118日上午公布赛课内容后,备课组群策群力。两天两夜,短暂却漫长,煎熬伴兴奋,备课组几易其稿,在几次班级试教后,又不断推翻重建,努力呈现深度学习的课堂。

本次备课组在教研员楼淑建老师指导下,暨阳小学周洲晖、双桥小学陈月美、店口镇中心学校朱利清、蒋李莎、暨南小学柴钧明等老师共同参与备课。活动得到了山下湖镇中心学校斯丹燕、荣怀小学姚聪老师的技术支持。在班级试教过程中,暨阳小学学习共同体种子班级丁珊敏老师、荣怀小学陈茁等老师提供了教学建议。

奖杯的背后是诸暨小语人一路对“五度语文”理想教育的坚守与探寻,是诸暨小语团队日耕夜读实践反思积累沉淀后的实力迸发。但如何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卷入学习的磁场,在对文本价值内核的探求中,落实语文要素,有广度和深度增质,并能营造良好的“学共”课堂文化,是诸暨小语人坚持不懈的成长道路。(汪其均、柴钧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