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嵊州市剡城中学教育集团积极开展“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08: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城关校区徐老师的课通俗易懂,受益匪浅……”甘霖镇中社会法治教研组长通过“同步课堂”视频传来好评的话语,这是嵊州市剡城中学教育集团近日正在积极开展“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结对帮扶活动的场景,也是全市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结对帮扶的一个缩影。

目前,剡城中学教育集团根据《省教育厅出台加强初中教育指导意见》和《嵊州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0-2021年“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校城乡结对帮扶扩面提质工作的通知》要求,推进城乡初中教育共同体建设,2020年与甘霖镇中学结对支援,2021年与金庭镇北漳学校(中学)结对支援。9月1日至11月13日,该校开设10节社会法治课、10节科学课,让甘霖镇中学七八年级师生享受了市区的优质教育。据悉,全市共有16所学校、市外3所学校结对支援市内乡镇学校。

活动中,该校科学老师深奥易懂的教法,引领学生进入科学知识世界的探索。而该校社会法治老师在“同步课堂”引领学生穿越历史时空,令人回味无穷。该校科学老师和社会法治老师的课,让甘霖镇中学师生享受了饕餮大餐。

该校充分利用集团化办学优势,组合优质资源,在积极做好同步课堂教学工作的同时,进行教师网络研修、名师网络课堂、远程专递课堂,还将开通“之江汇”空间,点线面逐步推广到全方位学科,特别市农村学校需要的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等同步课堂,让农村的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

甘霖镇中学等48所全市受援学校师生们纷纷表示,“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结对帮扶,打破了全市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的局面,让他们在家门口接受市区的优质教育,获得满满的幸福感、满足感。(龚君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