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教研荟萃
>>正文

绍兴市聋哑学校数学教研组送课宁波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0-11-13 14: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践行聋校新课标,积极探索个别化教学,促进特教联盟学校的深入交流学习,近日,绍兴市聋哑学校数学组十余位老师在赵荻燕副校长带领下,赴宁波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北仑阳光学校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三天,主要包括参观两校校园和专用教室、线上观摩四地课堂教学以及聆听先进办学经验等方面内容,本校董铁椒老师送教了三年级数学课《有余数的除法》。


当天,宁波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教师领导热情接待,组织大家参观学习。次日,正好是甬、台、温、绍四地新课标下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老师们观摩了同课异构的两堂数学课《有余数的除法》和两堂语文课《蜘蛛》,四位来自不同地区的老师通过钉钉直播展开了云上交流。老师们展示了各自独特的教学风采,同时也较充分地体现了聋校新课标提出的“要积极探索个别化教学、发挥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等方面的要求。课后,继续进行了说课和评课活动。最后一天,绍聋教师赴宁波北仑阳光学校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加强了甬、台、温、绍四地特殊教育的交流,同时也让老师们对新课标对新教材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参会教师的教学水平及本组整体业务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