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教研荟萃
>>正文

绍兴市小学英语“教学关键问题”专题研讨暨研学共同体活动日前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2 16: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111日,绍兴市小学英语教学关键问题专题研讨暨研学共同体活动在越城区文理学院附属小学举行。各区(县、市)小学英语教研员、骨干教师、绍兴市小学英语研学共同体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研讨活动共分课堂教学展示,说课评课,专题讲座等几大板块。

上午,越城区文理附小阮淑琦老师执教语音教学,内容为《Pep Book 3 Unit 5 A Let’s spell, 阮老师设计了long “e”short “e”magic “e”三个卡通人物,用新颖独特的教学方式帮助学生掌握字母e的发音规律。接着,嵊州市黄泽镇中心小学孙晓晓老师和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李赞老师就词汇教学开展同课异构,内容为《Pep Book 3 Unit 5 B Let’s learn》,两位老师善于利用文本情境,合理创设语篇辅助教学,在词汇的理解,记忆,巩固和运用环节,两位老师各具特色,活动设计可圈可点。

下午的活动主要分说课、评课以及专题讲座三个部分。首先,三位上课分享了各自在教学设计以及磨课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有团队研讨过程中茅塞顿开的喜悦,也有百思不得其解的困惑需要专家指点。随后宁波市北仑区资深小学英语教研员汪静艳老师分别对这三节课的亮点与不足之处进行了评点,她认为,语音教学抓住了趣、活、实三个关键点,而词汇教学中必须具备语用、语篇意识,从而使课堂教学更加真实有效。

接着,汪老师作题为《核心素养背景下我们如何提高小学英语教学有效性》的专题讲座。汪老师从话题提出的背景和现实意义、核心素养背景下小学英语教学的新视角、提高小学英语教学有效性的策略、英语教师任重道远五大板块分享了她的观点。前沿的理论,丰富的案例,解除了老师们心头的疑惑,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绍兴市小学英语教研员王老师为本次活动作总结。短短的一天,老师们收获满满。课堂永远是一个动态的存在,只有一心教学,不断探索学教方式,让学生主动参与其中,才能助力他们获得更长足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