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全市“加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专题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10 09: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1月9日上午,绍兴市加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专题研修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旨在通过研修进一步拓宽视野、更新理念、学习经验,不断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助推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研修为期5天,采取“统一组织、封闭管理”方式进行集中教学,既有“舆论风险防范、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校长领导力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等专题讲座,还有宁波江北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经验分享,同时安排走进学校进行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确保每位学员都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姚国海指出:加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是我省建设“重要窗口”的具体行动、是我市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历史担当,承担起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在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姚国海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落实立德树人的机制,积极构建现代化的教育评价体系,高水平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确保教育优质均衡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姚国海要求:教育管理者要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好校长,不断提升政治辨别能力,提升谋划决策的能力,提升法治、智治、共治的能力,应对教育工作新挑战、新问题。

随后,肖理生对全体学员提出研修要求,市委组织部有关教育处负责人作行前动员。

本次研修班由市委组织部举办,学员共50人,包括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教体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教科研机构负责人,部分义务教育段学校校长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