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绍兴市教育局赴衢州、开化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30 14: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省第四轮教育对口支援工作,落实对接2017年两地及学校对口支援计划,10月27-29日,绍兴市二级调研员教育局杨涛带队一行20人,赴衢州、开化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10月28日早上,绍兴市-开化县教育对口支受援捐赠仪式在开化中学举行,绍兴市教育局现场捐赠开化县教育局专项帮扶资金50万元。在捐赠仪式上,

开化县教育局江光华副局长介绍了开化情况教育近年发展情况,并对五年来绍兴市教育局真心、精心、爱心的对口支援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杨涛指出,五年来双方开展了多层级、多形式的对口支受援活动,实现了资源共享、师资共育、管理共进、信息互通,圆满地完成了对口支受援的各项工作任务。杨涛强调,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合作形式上进行丰富;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合作内容上进行拓展;进一步增进感情,在山海协作中谱写新的篇章。

10月28日下午,绍兴市教育考察团成员分赴各结对学校,各学科教师分组交流和经验介绍,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指导交流。考察团成员还赴衢州教育局及衢州一中,研讨交流校园安全及山海协作相关工作。

绍兴市教育局分享了“校内建网、校外借网、内外联网”的安全管理“绍兴方案”。指出今年以来,绍兴市通过全域建设网格、全员参与管理、全力筑牢防线、全面普及教育,实现全市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连续14年下降,校园内无重大政治稳定事件、无群死群伤事故、无各类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传染性疾病事件、无重大治安刑事案件,探索形成“全域网格”安全治理新路径。

10月29日上午,绍兴市教育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当地部分学校,交流了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