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重要会议
>>正文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16: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0月27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年轻干部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年轻干部座谈会精神,8位教育系统年轻干部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与年轻干部们共同探讨新时代教育系统年轻干部的成长之路、成才之道、成事之法,勉励教育系统广大年轻干部勇担当、敢作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坚定不移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奋力书写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为绍兴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开启教育强市建设新征程提供生生不息的活力动力。

与会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践作交流发言。




姚国海指出,教育是薪火相传的事业。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大力开展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抓实名校挂职、集中交流、一线历练、跟踪培养等多种举措,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良好平台和环境,局机关年轻干部比例大幅提高,市直学校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为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

姚国海强调,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任务。年轻干部发现要能接力,及早发现、及早培养,加强干部梯队建设;培养要再发力,推进培养机制再升级、压担锻炼再升级、教育培训再升级;使用要有魄力,要力破隐形台阶,大胆使用;监管尚需合力,要抓早抓小,健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机制,合力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姚国海寄语年轻干部,定位决定地位、态度决定高度、思路决定出路、有为决定有位。政治要更强定力,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践行教育初心和使命,做脚踏实地的新青年。学习要更加努力,要与时俱进地学习,持之以恒精学政治理论、深学知识技能、善学标杆先进、勤学基层实践。工作要更多活力,要有朝气、锐气和志气,当教育改革的先行者,身先士卒,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生活要更有脚力,干事要踏实,为人要诚实,生活要朴实。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成永主持会议。马成永要求,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市直学校要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年轻干部座谈会精神,主动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教育系统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教育系统广大年轻干部也要主动作为提升能力,凝聚思想共识,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展示“绍兴风景”中的教育风景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