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市教育局党委召开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1-22 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月20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韩彬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树森,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郑华出席。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成永主持会议。

会上,绍兴文理学院、绍兴市第一中学、绍兴市永和高级中学等13所学校党组织负责人进行述职。每位同志述职后,姚国海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问题,更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让大家拓宽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周树森传达了市委书记马卫光在全市基层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对市教育局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点评意见。周树森指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呈现出整体推进、全面进步的良好态势,取得了明显成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效高质,“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顺利推进,高校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周树森要求,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对照绍兴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视问题差距,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到首要位置,精心谋划、履职尽责,坚持不懈地抓实抓好。特别是要深刻认识抓好学校党建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打响“五星三名”这块绍兴学校党建的金字招牌,坚决扛起抓党建这个““第一责任”。


姚国海指出,2019年教育系统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而有“教育味”,“五星育人、三名争创”推动教育系统党建高质量发展,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先试先行,高校党建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水平整体提升,开展“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营造“敢管善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姚国海强调,虽然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党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还有差距。在“十三五”收官之年,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课程思政”工作,形成高校“三全”育人格局,加快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扩面深化。要进一步深入推进“五星三名”工作,增强创建工作整体性、协同性、均衡性。要进一步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进一步推动教育督导责任落实,把督导这个指挥棒用好,把督党建这个首项职责履行好,以“长牙齿”的督导工作推动党建责任落地。


会议对市直第二批“五星三名”党建示范学校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牌。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和日常了解,对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市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市教育系统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市教育局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学校领导8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