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新昌县教体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20 14: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月13日下午,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七星中学召开,县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俞靖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邵继红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教体局全体机关干部、机关退休支部书记、全县中小学书记、校长及民办培训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梁文斌主持。

俞靖峰充分肯定了教体系统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从建立长效学习、调研、整改、落实机制四个方面对教体系统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建议。

会上,邵继红指出,教体系统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严格按照县里统一部署,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严格抓好领导干部、党支部“八个一”任务清单。整个主题教育特色鲜明,扎实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精心组织抓质量。局党委以上率下,早启动,严部署,抓队伍,造氛围,构建巡回指导与督查等机制,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落实。

二是突出原味抓学习。局领导班子带头开展9天的专题学习,带头开展了5次学习研讨及“两个重温”活动,带领党员教师以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三是从严从实抓检视。按照“四个对照”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严格对照“18个是否”,深入开展检视剖析,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四是强化教育抓党课。召开全县教体系统千人党员大会,6位优秀党员教师作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百名书记上党课”、“党员人人上党课”活动;全面部署“庆祝国庆、守望初心”系列活动,做到师生同庆同育,强化教育效果。

五是深入调研抓服务。同开展“三服务”及县委巡查组提出的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梳理出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优质服务。

六是聚焦重点抓整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扎实抓好九项专项整治,开展大排查、大扫除,扎实推进“四自问四促进”行动,局各项重点工作提前顺利完成。

邵继红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研究对策,持之以恒抓好整改,主题教育已告一段落,但总结不意味着结束,他提出要在学习教育上再努力,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用这些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工作;要在整改落实上再努力,对已经立行立改的要做好后续跟踪,未能得到及时解决的,要持续跟进;要在制度建设上再努力,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制度的形式固化为常态工作机制,进而转化为推进全县教育发展的持续动力;要在担当作为上再努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将主题教育落脚到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