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嵊州市举行校本研修精品项目展评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9 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持续推进嵊州市校本研修工作,挖掘各学校、幼儿园校本研修工作特色与亮点,进一步规范校本研修管理,提升校本研修品质,1月17日,嵊州市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本研修精品项目展评活动在该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嵊州市教体局徐夏敏到会指导,全市18所参加展评的中小学幼儿园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校本研修精品项目现场展评采用专家组评审和各校互评的方式进行。会上,按中学、小学、幼儿园的顺序发言,每校借助PPT介绍一个特色研修项目,展示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活动邀请了诸暨、上虞、新昌等地教师研训机构的专家进行点评。进修学校师训处全体成员参与观察、点评。

在展评中,各中小学、幼儿园能充分挖掘学校校本研修特色,精心提炼,认真准备,亮点纷呈。在PPT阐述中,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背景、过程实施、达成效果、特色亮点、改进思考”等方面进行汇报。各校的介绍做到聚焦主题,内容丰盈,有方法策略,有提炼反思,充分体现了基于学校、发展教师和促进教育。从规范完整的过程性资料准备中也可以看出各校校本研修过程管理的扎实到位。评委们通过听介绍、看过程性材料等综合考评各校一年来研修精品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展评中,考核组专家代表对每个项目作了精要点评,肯定亮点,指出不足。

展评结束后,徐夏敏科长作总结讲话。徐科长从被现场“感动”谈到“触动”,对全市各层面学校校本研修的不同诉求和相同追求作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18所学校的示范和传导把全市各校的校本研修真正“撬动”起来,让这项生根在学校、发生在学校、产值在学校的教师成长的主要通道能够大行其道。最后,“鼓动”大家再接再厉,把校本做深、做透,做成系列,做出特色。

据悉,嵊州市教师进修学校近几年致力于打造主题式研训项目一年一精品,努力实现项目“分步走”,即一所学校开展的主题式研训项目要经过项目的申报、论证、实施、调研、精品项目展评五个环节。学期初为各校的方案把脉、做诊断、开方子,为下阶段校本研训顺利实施打下基础。在进修学校的管理推动下,各实施学校的校本研训工作已从常态化的开展到逐步规范化,相信能从主题式项目化走向特色化,并逐步形成品牌化,持续构建校本研训‘孵化场’,助力校本研训行稳致远,走向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