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收官己亥旧岁 奋进庚子新年——绍兴市高级中学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暨第一期党员春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8 15: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月18号上午,绍兴市高级中学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暨第一期党员教师春训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吕红祥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吕红祥向全体教师作2019年度领导班子履职情况和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吕红祥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工作”“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深化学校管理效能”四方面展开,全面汇报了学校2019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汇报结束后,全体教师对领导班子履职情况开展民主测评。随后,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陈月建同志作师德师风讲座,以典型的案例,介绍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具体表现,强调了教师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从“加强学习”“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严肃问责”“做到严于律己”等方面做起,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素养。

上午,学校也开展第一期党员春训活动。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为主题,邀请我校援疆教师邵琳华、叶顺舟做专题讲座,分享他们的援疆故事,让全体党员教师感受到“党员”的责任,感受到“教师”的职责,以身边的典型为激励,营造人人争当“东江先锋”的氛围。

叶顺舟老师从宿舍办公环境、出行交通等生活中的点滴小事讲起,给我们展现了新疆风土人情,也谈到了他援疆一年半的感悟体会。从做好“传帮带”工作、组织援疆教师工会活动等出发,叶老师强调,要身体力行,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奋进在实现理想自我道路上。

邵琳华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全体党员教师分享了他的援疆故事,进疆前的忐忑与新奇、在疆时的适应与融入,都娓娓道来。提到一年半的援疆生活,邵老师谈得最多的词是“收获”:怀揣教育初心,站好三尺讲台,热情投入,在提升自己教学能力的同时,也收获了学生与同事满满的情谊。(孟亚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