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担使命 传承博雅谱新篇——绍兴一中党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15 15: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月13日下午,绍兴市第一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姚国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钱金星、组员解明远,和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全校党员教师近13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王琛主持会议并发表总结讲话。

王琛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和市直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各项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争当绍兴教育排头兵;用新业绩新气象,全力开创绍兴一中高水平发展的新局面。

王琛指出,去年9月以来,绍兴一中党委组织广大党员教师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市教育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着力“十抓”推进主题教育,从组织领导、领学先学、基层基础、先锋带头、主题党日、问题检视、业务融合、教师培养、教学提质、服务保障等十个方面确保工作抓出成效,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彰显一中特色。

姚国海充分肯定绍兴一中主题教育质量高、成效好,校党委班子示范引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赢得了党员群众的普遍认可:一是真学真懂,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难题;三是对照检查,思想政治受洗礼;四是结合实际,学校发展见成效。他指出,着眼巩固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今后还要继续强化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铸牢信仰之基,践行教育初心使命;二要绷紧整治之弦,推进教育教学优质高效;三要高举党建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姚国海强调,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终身课题,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坚持整改落实不退缩、坚持担当作为不懈怠、坚持自我革命不停步,持续推动守初心、不停步、再出发。他希望绍兴一中充分发挥主题教育的政治热情和工作干劲,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