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绍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今日成立
发布日期:2019-09-06 21: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9月6日上午,绍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正式成立,市政府副市长顾涛,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市教育局副局长张云波出席揭牌仪式。市政府11位专职督学、兼职督学代表参加活动。

顾涛在仪式上表示,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成立,标注着我市教育督导工作开启了新局面。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成立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成立,既是依据《浙江省教育督导条例》实施依法治教的重要环节,更是深化教育督导改革、转变教育管理方式的重要手段,对于保障和推动新时代绍兴教育现代化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要明确职责,抓紧谋划推进新时代教育督导机制建设。教育督导要做好对教育工作的行政性监督和指导,保障教育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以及教育目标的实现,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三要强化担当,合力开创绍兴教育督导工作新局面。专职督学要坚持“督政”与“督学”并举,推进各项政策法规落到实处。兼职督学要积极宣传党委、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关怀和学校、教师的不懈努力,广泛收集学生、家长对学校以及教育主管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好三者之间沟通的桥梁。

周宝林宣读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市人民政府专职督学和兼职督学的任命(聘任)文件。

仪式结束,顾涛还走访督学办公室,与督学们亲切握手,她殷切嘱托督学们深入教育和教学第一线调查研究,全面、客观地了解真实情况;努力与师生、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正督导,更好地推动绍兴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人民政府此次共任命了11位专职督学,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共聘任了75位兼职督学,每届督学任期3年。他们有来自教育教学和管理一线,也有来自各条战线的中坚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