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名师风采
>>正文

姚文斌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
发布日期:2019-09-30 13: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新时代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我国竹原纤维领域技术带头人和领军人物、绍兴市重点创新团队负责人、优秀班主任……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姚文斌教授从教35年来,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与信念、高尚的师德人格、精益求精的业务水平和锲而不舍的研究精神,成为教师的楷模,学生的益友。                

                               
                        

姚文斌作为党员教师,一直坚持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他十分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充分体现出党性原则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及为人师表的风范,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姚文斌担任班主任20余年,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他既是一位忠厚的长者,也是学生的知心朋友。学生曾评价他:“作为老师,姚老师真正做到了传道授业解惑,是学业领路人,是心理咨询师,是可信赖的知心朋友,我们为有这样的班主任而感到庆幸和自豪。                

                    
                       

姚文斌常对学生说:“科学研究的灵魂是创新。”他积极鼓励青年学生成为创新人才。他经常与学生一起观察试验,分析数据,确保每个科研数据真实可靠。他培养的毕业生既有教学科研骨干,又有行政岗位领导,更有大批扎根基层的企业科技人才,深得用人单位好评。同时,姚文斌还是学院青年教师的“老师”,他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姚文斌十分重视科研成果的转化,2008年以来,作为我国竹原纤维这一新兴产业的开创者,姚文斌将自己的成果在浙江、福建、四川等地企业推广应用,开发出竹原纤维床垫、竹原纤维汽车内饰板等系列产品6个,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近几年来,姚文斌将理论知识、技能技巧和人文素养融为一体,潜心培养素质优良、技术过硬的应用型创业人才。2017年,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姚教授的杠杆人生》被教育部评为入围作品(全国5100件作品评出80件),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CETV-3黄金时段播出。                

                
                        

作为一名老教师,姚文斌在大学讲坛上默默耕耘了几十年,奉献了几十年,他坚持做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