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名师风采
>>正文

冯晓玉,走在爱的路上
发布日期:2019-09-30 13: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爱是教育的最大动力。”这是绍兴鲁迅中学的副校长冯晓玉老师一直坚信的教育理念。从教二十年,她始终坚持用爱陪伴、感染学生,与学生一起学习、一起品尝成功的喜悦。

冯老师每年带高三艺术类学生,即使在鲁迅中学做副校长后,也丝毫不懈怠。所辅导的艺术生上线率年年都是100%。二十几年来培育了一大批艺术苗子。柯桥区音乐教师的队伍中有二十多个是她用心指导的学生,浙江卫视、钱江电视台、柯桥日报等各大栏目都有她传媒专业的弟子,朱丹就是其中之一。她辅导的学生多才多艺且善良品正,这就是一名音乐老师最成功之处。

情到真处无言语,一片丹心幕后藏。从音乐教师到学校管理,冯晓玉老师成功转型!这种转型不是因为“华丽”,而是因为“对教育的深情”。

作为学校副校长,分管年段教学是重点工作之一。她深知教学质量是一所重点中学的生命线,是社会、家长关注的热点。从接受任务的那天起,她就像一只青鸟殷勤的守护着整个年段。三年,一千多个日夜,她始终把自己的目光聚集在学生身上。她的努力有目共睹,特别是2018届高三这一年,她几乎天天陪伴在学生身边,整个年段630多位学生几乎每一个她都谈过心。她始终相信付出总有回报,爱能让百花绽放。最终,她主管的年段也不负众望,再一次刷新了鲁中纪录。


因为有爱,冯老师将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而热心公益,爱心帮扶,于冯老师而言早就成为了一种习惯。慰问敬老院老人,关心特殊儿童,遇到募捐活动,冯老师总是慷慨解囊。特别是2002年安昌镇小建新校时资金紧缺,她积极响应号召,和家人商量后慷慨捐款5万,而当时她的月工资不到两千元。为此,有人不理解,她只是笑笑,那一句“我是老师,支援教育责不旁贷”掷地有声。2009年,冯晓玉的女儿结识了稽东月华山顶一个黄姓女孩。当她得知孩子母亲离家,跟奶奶一起生活。已为人母的她,心里非常清楚,真正的帮扶不仅仅是经济资助,更重要的是心灵的抚慰。于是,逢年放假都会接孩子来家里住一段时间,谈谈学习,说说贴心话。有时也会自己带着孩子去山里专门陪伴她。每逢开学必定会送去学习用品和衣物……

二十年,春风化雨,尽展能力担当;二十年,满腔热情,洒向教坛总是爱。冯晓玉老师如月色的柔情,如阳光的温暖,用爱和激情灌溉一代又一代的学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