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中国“芯”,技能梦——绍兴技师学院(筹)绍兴市职教中心召开微电子学院筹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9-29 14: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专业建设、为绍兴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绍兴技师学院(筹)绍兴市职教中心微电子学院筹建研讨会于9月26日在校召开。会议邀请了市教育局副局长肖理生,市人社局、市集成电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及高校、企业代表参加,校长盛锡红、副校长周劲松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到场。

盛锡红首先介绍说,微电子学院的筹建集天时地利人和为一体,到时将依托区位优势,建立以微电子专业方向为主,微电子产业线内机电系相关配套工种专业为辅助的独立分院,共同培育微电子企业及相关企业优秀人才。随后,项目专业建设负责人解读了微电子学院筹建方案。

各高校、企业代表也就目前绍兴地区微电子产业需求进行交流讨论。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院长方泽波表示,微电子项目迎合了政策与经济需求,接下来将大力推进与我校共建3+4中本一体合作项目。中芯(绍兴)、中科通讯、芯空间、怡华电子、天毅半导体、顺奥机电等公司也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对学校微电子学院的课程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上,在听取项目方案,企业、高校需求后,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就筹建一事做了进一步指导。市集成电产业园指出,要同“两大方向”相结合,培养专业的研究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市人社局表示将大力支持技师学院筹建此项目,为绍兴教育助力,为企业排忧。市教育局副局长肖理生希望学校能抓住机会,尽快落地招生,真正办好职业教育。

据悉,微电子学院将探索建立在以学院为基础上的场地、教育教学资源+企业提供优质校内外实训基地模式的校企混合所有制,共同培育微电子企业及相关企业优秀人才。还计划与绍兴文理学院共建3+4中本一体;同时设置学制5年的电子技术应用专业(微电子方向)高级工及学制3年的微电子技术与器件制造专业中级工,另开设长短学制职业技能终身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