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健康中国行,我们在行动--诸暨市浬浦中幼开展健康及急救知识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8 15: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加强全体教职工健康、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水平,日前,诸暨市浬浦镇中心幼儿园特邀健康教育专家、高级中医管理师潘少谋老师来园开展“珍惜生命、关爱健康”主题讲座,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潘老师首先对海姆立克急救和心肺复苏这两项急救方法进行了培训和指导,他指出,在遇到意外伤害时,救命的黄金时刻是发生意外后的4-6分钟内,因此,大家必须学会在等待专业救援的过程中,尽量挽救生命、减少损失。教职工们认真学习并进行了现场急救练习,大家一致认为遇到突发事件时,能有效应对,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对社会均有益。

在长年累月的工作中,许多老师不知不觉地患上了诸如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等常见职业病。针对这种情况,潘老师对教师职业疾病、办公室常见病等进行了讲解,教给了大家头、颈、肩、腰、腿等穴位的调理方法,指导大家参与、体验简易有效的治疗方式,并建议老师们在工作中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劳逸结合。

此次讲座,内容贴近生活,既帮助大家掌握了紧急救护的正确方法,又学习了穴位养生之道,重要的是在以后遇到紧急情况时能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做到遇事不慌,处事有方。讲座结束后,教职工们仍意犹未尽,继续向健康专家请教、咨询健康知识和方法。学校今后还会安排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提升教师幸福感,消除职业倦怠,使大家精彩生活,乐教乐学,从而带动学校整体健康发展。(胡玉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