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绍兴市第22届推普周开幕式在越城区鲁迅小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8 17: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金色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丰收的季节,绍兴市第22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宣传周活动在鲁迅小学教育集团拉开了帷幕。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绍兴市语委办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丁初效,越城区语委主任、越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汤枥钧,越城区语委副主任、越城区府办副主任肖军,绍兴市语委办副主任孙国范,越城区语委副主任、越城区教体局副局长黄夏峰,鲁迅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王慧琴出席本次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越城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区有关语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越城区语言文字规范化村、社区代表,越城区中小学、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分管校长,鲁迅小学教育集团师生代表、群众代表等近千名推普志愿者。

开幕式由丁初效主持,汤枥钧为开幕式致辞,周宝林同志发表讲话并宣布本届推普周开幕。王慧琴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开幕式还为越城区语言文字规范化村(社区)、推普志愿者代表进行授牌(授旗)。现场还进行了“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签名活动与书法爱好者规范字书写表演。

本届推普周活动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推普周期间,各地将围绕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专题培训、“啄木鸟纠错”、经典诵读等多项行动。(马林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