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同山同课同学 联校联动联心
发布日期:2019-09-16 19: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诸暨市同山镇达材完小与暨阳小学对同步课堂呈现形式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尝试。暨阳小学的丁圆伟老师转换思维带着精彩的绘本故事来到同山达材完小,与暨阳小学的孩子隔空对话,同学一本书,两校进行实时互动。网络共享让山里的孩子和城里孩子一起享受科技带给教学的新活力。

市教育技术中心周海、杨扬老师,区教育技术中心何卫良老师和来自暨阳小学、达材小学两所小学校长、“互联网+义务教育”项目技术骨干等20余人参与座谈研讨。

研讨时,在前期完成技术环境搭建和开课试用的基础上,与会的技术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分享成功经验,提出存在的若干技术问题、优化建议和解决办法。针对今天及以往课堂上碰到的技术问题,周海等专家进行了现场解答,并一一记录。针对提到的改进措施均表示会进行后续的跟进与研究,力争为下半年全面实施“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项目的双方师生提供更真实有效的教学环境。

作为浙江省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绍兴全力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落实,推动全市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技术问题,让同步课堂各种设备有效运行,是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更好地实施和顺利开展的基础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