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诸暨市特殊教育学校2学生全国特奥会获3银3铜
发布日期:2019-09-16 08: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全国特奥会传来好消息:两名诸暨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代表浙江省参加乒乓球比赛,斩获3银3铜的好成绩。

这两名诸暨学生,叫王登高和金成。王登高拿到了混合双打银牌、男子单打A组铜牌、男女双打铜牌;金成获得的是混合双打银牌、女子单打C组银牌、男女双打铜牌。作为首次参加这种大型赛事的两人来说,能获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王登高,今年19岁。10岁时进入诸暨市特殊学校就读,现在是职高班的学生。他从小喜欢打乒乓球,被体育指导老师相乃满看中,综合考虑后,校方决定将他以乒乓球选手的身份培养训练。每天早中晚各一小时,磨炼他的球技。去年10月,王登高参加了浙江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获得了冠军。这项殊荣,给他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和信心,也有了不断向更高层次挑战的动力。今年20岁的金成,刚刚在7月份从学校毕业,之前专攻羽毛球。由于没有适合的女乒乓选手,学校临时决定让她参加乒乓球比赛,没有抱怨,也没有诉苦,老师让她怎么练,她就仔细琢磨、反复练习、虚心请教。在杭州集训期间,高强度的训练,流下的汗水浸湿了地板,金成不小心扭伤了脚。即使这样,她也没有放弃。最终,两位选手通过努力拼搏获得了丰厚回报。

乒乓球指导老师的相乃满说:“现在的成绩,都是靠他们自己用汗水和热忱换来的。对这些孩子来说,他们需要比一般人更加刻苦、付出更多!别人训练2小时,他们却要6小时甚至更多。”(骆少琼、宣海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