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6 19: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开展教育系统“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项整治活动,9月11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部署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发祖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教体局安监科长参加会议,会议有市教育局安监处负责人主持。

李发祖副局长对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精神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具体要求为“五个再”即:1、安全责任要再落实。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属地负责,分级管理”原则,认真落实学校岗位安全工作职责,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把教育部、公安部提出的各项校园安全政策措施一一分解到责任人。2、“四联三防”要再强化。要求各地各校建立健全校园安保防控“四联三防”工作机制;要落实联校民警“四个一”工作举措;建立群防群治的长效工作机制。3、防范措施要再细化。切实加强“三防”建设及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进一步明确在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建立学生安全区域,全面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监督管理,明确校园门前100米(校门两侧各50米)禁止停放机动车。4、智能安防要再加强。要求各地各校要强化科技强安、科技护校意识。结合学校规范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同时,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地方特色、学校特点的智能化校园安防新模式。5、排查整治要再深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联合当地公安部门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切实做到对校园及周边突出治安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整治,进一步净化学校周边200米社会治安环境。

会上,市教育局安监处负责人通报了开学阶段学校安全工作检查情况、部署了近阶段安全工作重点,特别是对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二等级响应期间的校园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会议还邀请了市消防支队防火处长王楷做了“平安护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并实地参观了市公安局智能化校园安防体系建设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