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研修成长,永远在路上
——嵊州市初中社会法治高级研修班结业暨第二期青年教师成长团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2 17: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夯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9月12日,嵊州市初中社会法治高级研修班结业暨第二期青年教师成长团队开班典礼在三界镇中学举行。市初中社会法治教研员金华兴、任美姣、高级研修班学员、第二期青年教师成长团队学员及其学科导师俞金池、王亚兰参加了本次活动。

“三年来,我们高级研修班的学员在同伴互助中经历成长,在磨练交流中担当重任……”金老师一番语重心长的开场白拉开了高级研修班结业的序幕。他回顾了高级研修班三年来研修的点滴成长,从“精心磨课——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基石”、“名师引领——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阶梯”、“模仿实践——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路径”等三方面作了细致入微的总结,并寄语学员们在今后的教育生涯中秉持教育初心,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新生代教师成长。来自三界镇中学的任武佳老师和来自长乐镇中学的王黎芳老师作为高级研修班学员代表分别执教《五四运动》与《网络改变世界》两课作为汇报演出,在课堂教学中展示了自己三年来的研修成果。任老师、金老师又从教学框架、板书设计、史料结合等角度分别对两节课作了悉心指导。来自剡城教育集团城关校区的马清波和来自阮庙学校的张丽煜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基于三年研修班成长经历,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各自在修行路上独特的见解。在金老师、任老师为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和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中,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路研修,一路成长。在第二期青年教师成长团队开班典礼上,金老师又从“明确目的,充分认识研修意义”、“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严守纪律,确保研训质量”等三方面寄语学员们争取做到三年内合格,五年内优秀的“四有”好教师。资深教师榜样的力量,是青年教师成长的灯塔。典礼上,来自嵊州市初级中学的俞金池老师用“遇事不推脱”、“做事不放松”、“处事不偏见”三个“不”告诫青年教师年轻是一个机会,也是一种压力,更是一份责任,要学会在历练中成长;来自马寅初初级中学的王亚兰则从“注意内外兼修,提升自身素质”、“树立团队意识,助力自身成长”等角度作题为《我的成长之路——做一个手持戒尺、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引路人》讲话。“在教育的星河中,我们虽算不上最亮的一颗,但我们有真诚的心……”在新入职教师代表夏靖丽的表态发言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嵊州市教育体育局教研室一直注重对新生代青年教师的培养,组建了一系列如高级研修班、青年教师成长团队等研修成长团队,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教学实践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教在嵊州”、“学在嵊州”的推广贡献青春力量。(冯丽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