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砥砺奋进稽中人 不负韶华不负卿

——绍兴市稽山中学2019级新生入泮礼

发布日期:2019-09-12 08: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9月9日上午,稽山中学2019级新生入泮仪式暨师生表彰典礼在府学宫石板天井隆重举行。本次典礼以“带着梦想启程”为主题,分为入泮礼、表彰礼和嘱托礼三部分。全校师生和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封幸力主持。

当金黄漫过泮池碧绿,当微风掠过幼翁一隅,稽山中学2019级新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沿着红毯,从戟门入场,踏上状元桥,经大成门,立定于孔子圣像前。踏过承载着府学文脉的中轴线,新生们看到了历经千年的儒学遗风。同时,他们又怀着无比激动、无比自豪的心情,期待着“稽中人”这一全新身份给予他们的点点滴滴。

表彰礼上,任联君副校长宣读学校刘宗麒奖学金、寿孝天奖学金、王声初奖学金、育才奖学金学生奖学金获奖名单;校党委书记、校长宣方军宣读各级各类优秀教师获奖名单以及三十周年教龄教师名单。学校领导随后为获奖学生和教师颁奖。俞刚副校长带领优秀教师代表宣读《稽山中学教职工师德承诺书》,重温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作为优秀教师代表,陶爱君发表感言:学会感恩,懂得欣赏。“感恩”是“稽中人”爱校尊教的传承,也是 “稽中人”社会担当的宣言。

嘱托礼上,高一(5)班路平靖同学的家长作为代表,表达了对新生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

而校长宣方军则将自己对2019级新生的希冀:每一位新稽中人从重拾久违的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三年后一定会遇见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自己。

最后在校歌声中,入泮礼圆满结束。

“入泮”是身份的象征,“嘱托”是深切的期盼,这些美好的记忆将化为前行的动力。连同“表彰”的荣耀一起,成为每一位稽中学子人生旅程中的一堂必修课。逐梦路上,稽中人心怀感恩,所向披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